半夏

闭上眼,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与你相遇的那个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天气一直不错,却始终没有机会出去走走。今天看到bbs上有人发了托斯卡纳的一组照片,真的很美,于是乎想起了高中毕业时许下的最大愿望,终有一天我会行走在欧洲的土地上,用自己的步伐去丈量这块古朴而又浪漫的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的印象中,比起时尚与繁华,我觉得古朴浪漫反倒更适合用来形容这片土地。没有其他的地方能像这里,在每一个国度,每一个城市,乃至每一个小镇都完好的保存着关于曾经的一切。红砖土坯,小径城堡,还有传唱了千年的诗歌神曲。走在这里,我想心里一定是温和的,没有浮杂,没有执念,所有的一切都如春风拂过一般静谧安好。而在这其中,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托斯卡纳。 托斯卡纳艳阳下,从书到电影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也因而即使在经历了战争残酷的伤害之后,关于这里人们想起的依旧是那些美好的过往。那些盛放在幽静小路上的艳丽花儿们,一如这里典型地中海气候下常年灿烂的阳光,灵动了多少艺人的思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时候能够说走就走呢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