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

闭上眼,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与你相遇的那个瞬间。
Hero - Family of the Year

        2014我的年度电影:少年时代

        关于时间,关于成长。理查德的电影有着典型的自我风格,以极简的镜头,拉长再拉长,任时间娓娓道来。从爱在三部曲开始,无一诉说着他对于时间对于生活的信手拈来。

       「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,但徜徉在任何我想去的地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让你轻松自然,但仍然要求陪在我身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让你完全了解我,但仍然保持神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深入思量一切,但仍然无谓向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登上山顶凭崖远眺,赤脚在刀刃上跳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伸手摘星星,抓住老虎的尾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不尝试,我永远不会失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得太多,就会变成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永远不离开家,你永远不会迟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吃太多会变胖,买了狗会得罪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深呼吸享受旅程,因为有聚就有散」

        时间似流水,静静的写着过去,现在和未来。长不大的父亲也终究会在成家立业时变得沉稳顾家,好学上进的母亲也终究经历了各种失败的恋爱和婚姻,而当年的小孩子也已长成了随处可见却又独一无二的少男少女。

        时光是河流,昨日是河岸,众人皆是船上客,终有一日,各自离散,轻轻抬手,挥别过往。只是我总以为人生会比这个多。I just thought there would be more.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