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

闭上眼,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与你相遇的那个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开始于很久以前,却从未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写了很久的一段话,只因想把它写成自己所能写出的最好一篇,却始终无法平静的写下去。或许结果并不如意,却至少是我最用心的。对于这个日子,想说的实在有太多,但越是厚重的情感,却往往因为那些刻骨铭心的经历太多反而愈发的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现在想来对于父亲的记忆大部分都是小时候,从初三开始便很少住家,这么多年来,始终只身在外,已经许久都没有像小时候一样跟在父亲后面东游西闯了。其实从小到大很多东西都承袭于父亲,“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,莫过于分开之后,我将自己,活成了你的样子。”也许这也是我与父亲之间除了血肉之外最深的联系,不论是喜好还是生活态度。那时候的自己,调皮的很,完全不像个女孩子,以至于至今都活的像个女汉纸,然而却是过的舒心自在,无拘无束。

       而如今,每次回家都会发现,岁月的痕迹变得愈发明显。那些渐渐花白和后退的发际线,那个渐渐沉重的背影,那副日益苍老的身躯,总觉得很是心酸。父爱如山,沉默却沉重,生活里那些从未说出口的辛酸与艰难,其实我都懂。随着自己的老去,越来越经常的会想到,如果有一天当我们不得不面对残忍的时光,我该怎样有勇气去接受。所以,时光啊,你可不可以走得慢些?

       Sunflower:沉默的爱。Thank you, Father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