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

闭上眼,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与你相遇的那个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热了这么多天,终于下了场雨,虽然只是惊鸿一瞥,却终究还是添了几分凉快。

       许久没有见过彩虹了,也许久没有坐下来静静的看过天空了。还记得那时候,上课、复习、考试,总有很多很多卷子,总有很多很多作业,可是一到下课,只要静静的站在走廊上,吹吹风,看看天,再苦再累都不觉得了。或许真的是沾染了世俗的眼光和习气,现在的自己所有的只有浮躁和不安,即使坐在那里,也会觉得无所适从,或者心烦意乱。还是会很想念那时候的日子啊。

       周末回了趟学校,虽然只是走马观花的匆匆走过,虽然只是一顿饭的功夫,可是却仿佛找回了遗失了许久的东西。虽然已经没有了曾经留恋的故事和那些人,只是还是会觉得,在这喧闹嘈杂的城市,有这么一片绿荫就足够了。或许曾经年少轻狂,以至于活的不管不顾,弄得遍体鳞伤,但是这才是我们啊,最真实的我们啊。而也只有这里的那份静谧与博大,才能容得下我们那些无所畏惧的年华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