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

闭上眼,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与你相遇的那个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台风过境的时候,站在空旷的楼顶,会与大片大片的低低的乌云错肩。风的剧烈与肆虐,让人身处室外的时候被吹得步履摇晃,却因为察觉到自身的渺小和无力,而得以体会前所未有的惨烈的快感。高大乔木的树冠被猛烈的风狠狠压下去,然后又弹起来,昏暗无着的反复着这样的凌虐。倾盆大雨瞬间就来临,硕大的雨点密集的像厄运一样坠落,在地上溅起一层蒙蒙的水花。苍灰的暴雨的天空,清脆如打碎瓷器一样裂开一道道分支紊乱的闪电,触目惊心,接着传来震耳的雷鸣。

       人的命途就是用一生的时间去绕着一面湖泊散步。从一个起点的港口离开,走过一圈被风景点缀的路,最终回到那个港口。在这漫步的途中,你若看见朝岸边飘来了一叶漏水的扁舟,便会好心的停下来将他拉上岸,舀掉水,修补好,或者与它同行一路。风乍起,扁舟离去,你便自己安然上路。

       你就是那个旅人,我是被你修补的船。只是我望着你,你却抬眼望着那片海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