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

闭上眼,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与你相遇的那个瞬间。

      「For me, this kind of story is why we do this.」

       难得有一年以奥斯卡最佳影片作为自己的年度影片,却不得不说是对新闻行业的一面旗帜,一种引导与鼓励并存的力量。2015年看的电影是这几年来最多的,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,于是乎在电影中沉醉的时间也越来越多,但却总觉得有种不满足。过去的几年时间里,原创的电影越来越少,要么很多故事落入俗套一眼便知道走向结局,要么只是纯粹的照搬而没有自己的亮点。也于是乎改编电影和纪实片越来越多,或许得益于故事本身的精彩,因此总体来讲都没有太差的口碑。而其中,聚焦无疑做的更好一些。平淡的叙述,毫不夸张的镜头,Howard Shore依旧低沉却振奋的配乐,每一个画面都抓着观者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说这部片子拿奥斯卡也是对于主流观念的一种跟随,但毕竟对于新闻行业,这部电影做到了一次最好的致敬。依赖于团队的合作,而不是单独一个人的突出表现,这也是近年来最为缺乏的群戏表演。而现实正是如此,不争镜,不抢风头,只为告诉人们最为真实的真相,这才是作为一个新闻人该有的素质。贴一段主编讲的话,也无疑是整部电影最为精髓的一段话: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