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

闭上眼,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与你相遇的那个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初冬。天空有肃杀萧瑟的气色,终日刮着大风。空气干冷,扑面而来,透彻心扉,让人无限冷静畅快。窗户的缝隙之间,有呼啸的风声凛冽地穿越着,玻璃长久的抖动,发出凄惶的声响。突兀赤裸的树已经褪尽了枝叶,望眼满目萧然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在心底却莫名的升起一股暖意,在某个角落生下了根,慢慢开始他的渐染。少年尾巴上的那个冬季,就这样因为一场雪而改变了所有。

       在很多年后,依然清晰的记得那个画面。曾经从不曾相信过的奇迹就这样发生在了自己的面前,活生生的在你面前,要你相信那无数分之一的可能性。寂静的雪夜,踏着雪花散发的淡淡微黄光亮,走在那条熟悉的小路。只是似乎已经不再是一个人,回头时总会有个有点陌生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想像里温暖的画面竟开始一幅幅呈现。遥远的土地,雪花在一片片寂寞的飘着。赶着鹿车的车夫,在淡然地抽着浅香的烟草。急着回到温暖屋子的路人在台阶上拍着肩头的积雪,跺着脚底的寒意。温暖壁炉旁边的小孩睁着双眼看着窗外的飘雪,好奇的听着祖父口中的古老故事。白发的老人抽着烟草,在袅袅的余烟中,古铜色的双眼凝望着远方。窗外,突兀的枝丫刺向天空。灰暗的天空张望着地面,看着它一点点变成雪白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在这肃杀的冬日,所有的寂寞却在这一刻彻底融化在温暖中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