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

闭上眼,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与你相遇的那个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每次都以为找对了,其实每次都是个玩笑。”——2013.09.17

       其实,大概我们都一样,不停地想着一个人,却又不停地尝试着去忘记。

       又或者,只是想有这么个人,能够每天就这样轻声相互问候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ただいま~”

       “おかえり~”

       而我却偏偏只希望那是你。お久しぶり, お兄さん. 


       你见,或者不见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就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不悲不喜。

       你念,或者不念我。

       情就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不来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你爱,或者不爱我。

       爱就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不增不减。

       你跟,或者不跟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手就在你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不舍不弃。

       来我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或者。

       让我住进你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默然,相爱。

       寂静,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扎西拉姆·多多

 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