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

闭上眼,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与你相遇的那个瞬间。
万事屋ブルース -

       看了三个月的银魂,基本也已经到头了,作为一个动画粉,或许已经等不到之后的故事了,总还是很舍不得的。这是这么多年来看的最认真的了吧,除了当年的灌篮高手,能让我如此反复回味的也只有银他妈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所有人记住的第一个长篇肯定都是红樱篇,直接重复的剧场版都有如此的票房,银他妈也算万众期待了。在所有的长篇里,记得最清楚的也就是红樱篇和四天王篇了,空知猩猩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说书者,关于银酱的过去是所有一切的起点,却始终引人遐想的只是一些断断续续的片段。其实银酱给人的感觉很像这首歌,慵懒中不失原则,浅声哼唱中暗自绽放的传奇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几年,接触的关于幕府末年以及新撰组的历史有点多,对于当年日本的历史或多或少有了些了解。也许银他妈里的故事并不都是真的,却也有着那个年代特有的沧桑感和厚重感。人总是要在经历一些事后才会成长,其实谁都想永远生活在自己最喜欢的时候,只是现实往往很残忍,失去或得到往往不尽如人意,但生活也是善意的,夺走只是想告诉我们要更为坚强的继续走下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