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

闭上眼,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与你相遇的那个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暑假在家的第一天,很早就爬了起来,看见了很美的朝阳,也看见了这对可爱的田螺。也许只有在家里我才能有这么平静享受生活的时刻,也只有在这里我才能重新坐回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孩。于我而言,home这个词有着太重的分量,从小到大的所有坎坷与挫折,更是让这个词变得愈加的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已经在外漂泊了很多年,其实从来都不知道在父母的心里是怎样的感受,是否会在某个晚上因为担心我而难以入眠。想起那时候还在高中,依然是在周六打电话给爸,很平常的一次谈话,却在后来才知道,爸爸出了车祸住院了很久。也许就从那时开始忽然间觉得,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,也忽然间意识到,是时候学会承担了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早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在外的生活,却仍然会随着时间的加长,积累起厚重的思乡之意,仍然会在每次要回去的前一个晚上激动的难以入眠。其实这样也挺好,至少在这个纷繁复杂的异域他乡,仍然有着自己的牵挂,证明着我还未成为一具行尸走肉。也只有在回家的这一刻,不论最近有多烦躁和伤感,一切都可以放下,以最幸福的姿态昂首迈步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每次离开家都最放心不下父亲,一个人挑起这个家,虽然从未曾抱怨过,但是当自己在外奋斗了这么多年之后,我能够切身的体会到其中的艰难。所谓父爱,大都是如此如山般厚重而又不乏细腻吧。而我却在深切体会之后愈发的不知该如何报答,亦或许我所能做的他们从来都未曾在乎过,只因他们从来都舍不得叫我付出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